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天峻县 正文
宁波市代表团赴青海学习考察 将深入对口支援天峻
2018-08-07 08:59: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易鹤

  8月5日至6日,宁波市代表团在青海省学习考察。青海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会见了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一行。今天中午,宁波市—天峻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两地在总结前阶段援建项目落实情况基础上,商谈推进下阶段对口支援工作。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省政府秘书长张黄元,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副书记、州长孟海,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裘东耀首先转达了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的亲切问候。他说,一路走、一路看,青海省、海西州和天峻县的城乡新貌令人振奋。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惠民安民、人才培训、优势互补,加大投入力度,拓展合作广度,深入开展产业协作、要素合作和人才双向交流,为天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宁波力量。希望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与宁波在共同做好大保护的前提下,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孟海对宁波市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宁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宁波对天峻县脱贫奔小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希望双方在巩固现有对口支援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拓展产业合作,推进智力援青,共推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青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实地考察天峻县职工活动中心、青海西旺实业有限公司。裘东耀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搭建更多有效平台载体,助推受援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裘东耀还看望了我市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和在青甬商代表,希望大家胸怀大局,牢记使命,用实干为家乡争光,当好两地交流合作的纽带。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