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以旅为桥促发展 浙旅援青谱新篇
——诗画浙江“百万游客”首发团青海行活动圆满举办
2018-08-02 17:13:52 来源: 浙江在线 陈耸磊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耸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和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在推动浙江与海西的旅游交流合作的同时,打响“诗画浙江”旅游品牌,丰富援青工作内涵,实现援受双方互利共赢,经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积极牵线搭桥并做大量前期工作准备,7月29日—8月1日,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带领由省旅游局相关处室、省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各地市旅委相关负责人,旅游投资商,各大旅行社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组成的108人旅游代表团赴海西开展诗画浙江“百万游客”首发团青海行活动。

  7月29日中午12点,随着“诗画浙江”号彩绘包机缓缓降落西宁曹家堡机场,为期三天的旅游对口支援海西州活动全面展开。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海西州政府副州长余静及青海省旅发委副主任马金刚专程赴机场迎接,为来宾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浙江省旅游局与青海省旅发委就旅游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磋商,并提出了相关设想和建议。

  31日下午, “诗画浙江百万游客首发团海西行”暨海西州旅游宣传推介座谈会在州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主持会议,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副局长许澎、省旅游职业学院院长金炳雄及海西州委副书记朱龙翔、副州长余静出席会议,浙江省各地市旅委相关负责人、海西州各县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省和海西州部分涉旅企业及省援青指挥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海西州方面细介绍了州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双方旅游企业代表作了发言;海西州政府与浙江省旅游局、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在讲话中表示,去年8月浙江省委车俊书记率代表团赴海西州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并提出“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合作发展文化旅游、能源化工等绿色产业,支持海西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等明确要求。自第三批浙江援青团队进青以来,浙江省旅游局一直与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沟通协商,共同推动旅游援青工作。下一步,浙江省旅游局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推进两地旅游合作:一是引导旅游项目投资,积极组织更多浙江省重点旅游企业走进海西州助推旅游项目合作和开发;二是加大旅游客源互送力度,通过互推旅游优惠政策,开通疗休养专线,继续组织旅游专列等形式,输送更多的浙江游客来到禀赋优异的海西州;三是加大旅游人才培训,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主平台,针对海西州的旅游培训需求开设专题培训班;四是加大市场宣传推进力度,全力协助海西州在浙江举办各种旅游推介活动。

  海西州委副书记朱龙翔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浙江省旅游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旅游对口援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相比较单向输血,成效相对有限的帮扶模式,本次谢济建局长率团赴海西开展旅游合作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海西自身的造血能力,提升了受援地自主发展能力,构建互利共赢的旅游协调发展新模式,对海西旅游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宣传和支持作用,充分体现了代表团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展现了浙江人民对海西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及关心关爱。下一步,希望浙江方面能为海西旅游事业献计献策、问诊把脉,指导发展思路和理念;希望浙江各大投资商、旅行商的下一步投资方向能向海西倾斜,弥补当地资金缺乏的差距,在造福海西的同时拓展自身事业发展;希望浙江人民群众能多来海西开展旅游活动,海西也将谋划并出台面向浙江游客的特殊优惠政策,回馈兄弟省份的深情厚谊和支持帮助。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为两地旅游的全面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海西热切期盼浙江省旅游局加大对海西旅游支援力度,在人才智力、基础设施、客源输送、品牌推广、产品开发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援,不断拓展深化旅游合作领域,助力海西旅游业更快更大更好发展。

  座谈会前,潘建漳指挥长在省援青指挥部亲切会见到访的浙江省旅游局代表团一行,并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海西州情,详细介绍了第三批浙江援青团队进青两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谢济建局长对积极克服远离家乡亲人、高寒缺氧等困难,扎根高原、辛勤耕耘,努力促进海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浙江援青干部人才表达了钦佩之情。他表示,浙江省旅游局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与省援青指挥部的沟通联系,通力合作,努力争取为海西州旅游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浙江省旅游局代表团分别考察了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农垦旅游风情小镇、格尔木将军楼红色教育基地、察尔汗盐湖等旅游资源项目。

  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市委书记王勇及格尔木市代市长汪山泉等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或陪同考察。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