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 车俊率省代表团赴那曲考察

2018-08-01 20:34: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梁臻

  8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赴那曲浙江公寓,看望援藏干部人才。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

  车俊率省代表团赴那曲考察吴英杰陪同考察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8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率省代表团赴西藏那曲市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一早从拉萨出发,穿过茫茫草原,近4小时后到达那曲。那曲是西藏的“北大门”,平均海拨4500米,环境严酷,地广人稀。开展援藏工作20多年来,我省累计选派援藏干部人才8批516人次,投入援藏资金30亿元,实施援助项目340多个,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条件。

  8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赴那曲杭嘉中学,看望上课的师生。浙江在线记者梁臻 摄

  车俊十分关注民生援藏和产业援藏情况。他来到那曲杭嘉中学,考察校园环境和教学情况。该中学是我省“十三五”援藏规划中最大的单体项目,在当地每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的情况下,仅用不到200天就建成投入使用,有力帮助当地解决了学生初中入学难问题。车俊对项目建设点赞。他希望学生铭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材;并要求我省援藏指挥部继续加强教学帮扶,运用空中课堂等现代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加大对当地师资的培训力度,努力把那曲杭嘉中学打造成藏北高原一流示范初中,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新贡献。总投资6700多万元的浙江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中。项目建成后,百亩连栋温室将种植野菜、果菜和花卉苗木,帮助一大批牧民脱贫。车俊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完工、早投入、早见效。车俊反复强调,产业援藏是增强那曲内生发展能力的根本之策,要充分发挥那曲的农牧业优势和浙江的浙商优势、市场优势,在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上下功夫,确保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真正达到“建设一个项目、发展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目的。

  8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赴那曲浙江公寓,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车俊一行还来到那曲浙江公寓,看望慰问我省援藏干部人才。在宿舍、食堂,车俊详细察看了援藏干部的饮食起居条件,与他们拉家常,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珍惜援藏机遇,努力为当地多做一些实事好事。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援藏干部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对口支援西藏那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舍家为国、奉献那曲,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拨高追求更高”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干得很出色,为浙江争了光。你们的这段援藏经历,必将成为人生中最难忘、最值得回忆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与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省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始终关注着大家、牵挂着大家。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派出单位和援藏指挥部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为大家排忧解难。

  8月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那曲浙江公寓,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浙江长期以来的对口支援表示感谢。他说,20多年来,一批批浙江优秀儿女从江南水乡来到雪域高原,把感情和身心投入到那曲这片土地,为西藏和那曲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对此,西藏人民铭记在心、感念在怀。希望广大浙江援藏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浙江人民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始终做西藏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的关注者、支持者和建设者,为谱写好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大援藏干部纷纷表示,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援藏铁军要谋新篇,奉献那曲方显担当,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和浙藏两省区的期望。

  7月31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拉萨浙江公寓考察。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车俊一行还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陪同下,于7月31日考察了拉萨浙江公寓,看望慰问了部分浙江援藏干部人才。

  浙江省领导黄建发、王双全,西藏自治区领导刘江陪同考察。

  8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赴那曲考察浙江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8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赴那曲考察浙江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编辑:江小来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