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宁波未婚小伙多了个5岁的“女儿” 这是个温暖的故事

2018-07-31 15:14: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图为李国强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未婚小伙突然多了个5岁的“女儿”,这是个温暖的故事。这名小伙名叫李国强,是北仑区一家企业——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今年30岁,这个孩子则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急性白血病患儿。

  昨天下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点,李国强捐献了90多毫升“生命的种子”,不日将用于移植,之后李国强和孩子两人身体里将流淌着一样的血,成了真正的“亲人”。

  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那年2月,在一次日常献血中,经工作人员介绍,本就热心公益的李国强“顺手”填了一张志愿表,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列。之后,他也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了。

  直到今年5月,他接到通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时还以为是诈骗电话呢。”李国强笑着说,确认不假后,他兴奋之余又觉得责任重大。

  在等待高配和体检的过程中,李国强也开始准备起来。原本抽烟,现在尽量控制;原本隔三岔五喝点小酒,现在也尽量控制;同时加强运动量,熬夜这种事则能免就免。

  好消息相继传来,6月初,高配成功,7月初,体检过关。上周,他来到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点,准备捐献。

  在打动员剂的第二、三天,由于腰背酸痛严重,李国强还吃了止痛药,但捐献的决心没有丝毫动摇,尤其是得知受捐者是一个5岁小女孩时。“虽然我没结婚,没孩子,但我也多少能体会孩子父母的心情。既然配上了,我一定要救她。”李国强说。

  记者问,如果日后孩子病情反复,需要二次捐献,还会不会伸出援手?李国强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我一定会对她负责到底。”

  他甚至盼着,一两年后能跟孩子见上一面,希望得到孩子身体好、学习好、过得好的消息。采访的最后,这个未婚小伙带着一丝羞涩说,捐献成功的感觉就好比自己有了个女儿似的。

  据悉,李国强是北仑区戚家山街道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北仑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宁波市第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第4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目前,北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登记志愿者共1242人,走在全省前列。

作者: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俞继业 李明   编辑:郑胜颖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