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奉献牵起“浙藏情”

把嘉黎当“家里” 援藏干部人才凝心聚力在高原上留下“温台记忆”

2018-07-25 15:24: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报道组 通讯员 俞奉庆

  勠力同心 产业援藏

  在嘉黎县,西藏拉日现代商贸创业园拔地而起,这个月底,这里将陆续投入使用。嘉黎县商务局朱唐雪介绍,嘉华广场将在这个月底开业,集商场、超市、美食、娱乐于一体,将成为丰富嘉黎县群众生活的“CBD”。


正在建设中的创业大楼

  与嘉华广场隔街相望的创业大楼也将为嘉黎县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一楼是农牧产品线下交易中心,二楼则是创业园服务中心,三楼是众创平台,吸引大学生创业。”张崇波介绍,这是那曲市首个援藏创业创新基地,于2017年10月启动了园区建设,整合援藏资金投入3500多万元。目前已引进了百润投资、嘉华广场、大泱央牧业等5家浙江企业落户嘉黎县。未来,通过创业园平台,线下的农牧产品可实现线上销售,商贸企业和项目资源可在园区集聚,更多的企业引入西藏,助力雪域高原新发展。


新建成的嘉黎浙江路

  在嘉黎这片高天厚土上,援藏干部人才潜心思量着如何通过产业援藏提升当地的“造血”功能。嘉黎县藏药材资源丰富,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找准点子,大力发展建设藏药材产业基地。两年来,投入1200万元提升改造嘉黎县藏药厂,按照GMP规范要求新建厂房,申报三种国药准字号药品,并推进神山藏药公司改革;投资1375万元,建设藏药材基地,培育濒危药材。援藏干部人才还积极组织参展2017浙江省农博会,现场销售推介冬虫夏草、红景天等藏药材及神山藏药,打造藏北草原藏药品牌。

  据介绍,2016、2017年,浙江为嘉黎县落实援藏项目20个、援藏资金1.68亿元,2018年安排援藏项目12个、援藏资金8472万元。

  “十三五”投资最大的嘉黎县单体援藏项目浙江路建成通车,顺利建成了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麦地卡小康示范村、重点乡镇小学供暖工程、尼屋藏香猪基地等一批援建项目,落地完工项目9个,在建续建项目11个,完成投资超1亿元。

编辑:江小来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