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助推嘉黎教育均衡发展 让优质教育资源在雪域高原生根

2018-07-11 13:41: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伍华 叶虎 郑建忠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伍华 叶虎 郑建忠 )蓝蓝的天空,整洁的校舍,宽敞的操场,在西藏嘉黎县建筑最漂亮、环境最好的是学校。在浙江温台援藏团队的努力下,嘉黎县完小温台教学楼、嘉黎县中学图书馆、科技馆、温州教育远程电教室,嘉黎镇小学、乡镇学校供暖、学生宿舍配套设施、红色文化阵地等项目相继建成和完成改造提升。

  近年来,温州教育系统把嘉黎县教育局当作“温州市第十二个县教育局”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着力培养援藏教育人才和一线教师,促进温嘉两地教育文化交流,致力于远程电教平台建设和常态化名师开课送教,切实有效推进嘉黎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2017年7月,温州远程电教平台开通以来,嘉黎县先后与温州实验中学、温州四中、温州龙湾一小等学校结对,开展远程互动交流和对口支援,在温州教育局“两院”协调下开展空中课堂,进一步帮助嘉黎县中小学教师改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理念做出贡献,使其走在了那曲市前列。

  7月6日,温州市教育局安晋副局长一行进藏开展教育对口支援考察活动,看望慰问了叶虎和郑建忠等七位“组团式”温州援藏教师。温州市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那曲高中召开。考察团一行还对第八批温州援藏团队响应中央号召,扎根高原,克服困难,努力做到科学援藏、务实援藏、真情援藏表示肯定;对援藏教师扎根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立足“创藏北特色学校,育那曲杰出人才”的远大理想,打造西藏老百姓“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予以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安晋副局长说:“我们记着在海拔最高的地方,还有一个兄弟教育局(嘉黎县教育局),还有一所'组团式'援藏学校拉那高中,距离不是问题,我们将会力度再加大、情感更投入,共同携手共创更好的教育”。

  温州市教育局向嘉黎县捐赠对口支援慰问金8万元和价值10万元的教育教学设备。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委副书记张崇波、嘉黎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陆珂、嘉黎县教体局局长扎西罗布、拉那高中常务副校长、教育援藏团团长闫永吉等领导参加对口交流。

  据悉,拉那高中于2004年创办,是那曲异地办学的典范,短短几年的办学历程,已经实现升学率99%,本科率68%的好成绩。今年嘉黎县还迎来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