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团参加第十九届“青洽会”并赴海西州检查指导援青工作
2018-07-03 14: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耸磊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耸磊) 6月25日—30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少平及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经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浙江省代表团,应邀参加在夏都西宁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并赴海西州检查指导援青工作,看望慰问援青干部人才。

  6月26日上午,浙江省代表团一行出席“2018青洽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下午赴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实地考察青洽会浙江馆、海西馆布展参展情况。

  6月27日,陈小平副主席一行赴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看望慰问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详细了解援青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对口援青工作推进情况。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首先对陈小平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海西州情及前两轮浙江援青工作总体情况,并就第三轮援青工作两年来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浙江教育援青人才代表陈茉老师、医疗援青人才代表唐小平医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小平副主席首先转达了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对远离家乡和亲人,克服高寒缺氧、身体不适等困难,把心贴近海西,将情倾注海西的全体援青干部人才的亲切问候,并对大家两年来在艰苦环境下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志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工作,奋勇拼搏、成效显著,为海西州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体现了一种感情、一种责任、一种人文关怀,展示了浙江援青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不辱使命、奋勇拼搏的形象。

  对于下一步援青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登高望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来加深对援青工作的认识,从而自觉把自己置身国家战略当中、全局工作当中。二是行知合一。要按照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努力提升援建项目的质量,切实打响浙江品牌。三是砥砺品质。要珍惜援青工作的难得机遇,增强紧迫感,抓住时间的尾巴,在积极为青海和海西人民多做贡献的同时也要多学习、多提高,认真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青藏高原精神,最终通过援青工作经历得到长足的成长。四是互相帮助。全体同志要按照省援青指挥部这个大家庭的统一步调、统一指挥,把自己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团结协作、携手同行、互勉共进。

  最后,陈小平副主席赋诗一首,希望全体援青干部人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月出南山冈,

  登高似望乡。

  川流愁处断,

  云去感时长。

  羌笛牧歌远,

  胡风夜草香。

  还看霜色处,

  策马少年郎。

  在海西期间,陈小平主席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西州民族博物馆、青海国草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海西高级中学、海西州人民医院、慕生忠将军楼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工业园、格尔木智慧城市服务中心、浙江援青林等浙江援青项目、在青浙商投资企业及海西州当地项目建设情况。

  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州长孟海,州委副书记朱龙翔,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州委常委、纪委书记乔文礼、州政协副主席雷海兰等先后陪同参加相关考察调研活动。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