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持续精准支援帮扶 浙青携手共奔小康
浙江省代表团赴青海学习考察
2018-06-29 09:43: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继2016年6月20日带领第三批援青团队领导班子赴海西指导“压茬交接”工作之后,2018年6月21日—22日,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再赴青海学习考察,共商对口援建工作大计,检查指导浙江援青工作,看望慰问援青干部人才和在青浙商。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浙江—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1日上午,浙江—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主持,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介绍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合作情况。浙青两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海西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潘建漳同志参加会议。

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浙江省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浙江省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青海各族人民感恩党中央作出的对口援青战略部署,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牵挂关怀,感恩浙江省和浙江人民对青海的无私大爱。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青海将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奋力前行,用好用活党中央对口援青政策,落实好浙江每一个援青项目,引进浙江先进理念和模式,加强与浙江全面交流合作,携手共创两省美好的明天。

  袁家军首先转达了车俊书记的亲切问候。他指出,对口支援青海是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各民族共同奔小康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两省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浙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2010年6月援青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海西州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不断强化对口援青力度,全力完成援青各项工作任务,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机制保障有力有效,产业援青特色鲜明,项目援青成效显著,民生援青扎实推进,智力援青持续拓展,交流交往不断深化。下一步,浙江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前列意识,以“十三五”援青规划为统领,以服务海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突出精准帮扶,助力海西巩固脱贫成果;突出产业培育,助力海西增强造血功能;突出惠民安民,助力海西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智力援助,助力海西引才留才;突出机制建设,促进两地交流交往。浙江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精准帮扶,瞄准产业培育、惠民安民、人才智力援助和合作机制建设,助力海西增强造血功能,为海西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用对口援青的实际成效唱响共产党好、总书记好、社会主义好、中华民族大家庭好的主旋律。浙江愿与青海一道,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在产业、资源、物流、科创、旅游、文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全力推动浙青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6月21日下午,代表团抵达我省对口支援受援地海西州首府德令哈市。袁家军省长一行参观了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展示厅,走访浙江工业园(二期)入驻浙企青海省绿纤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浙江智力援建项目——海西州人民医院远程会诊系统以及浙江援青助力海西脱贫攻坚项目——安康村藜麦种植项目,并深入德令哈柯鲁柯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其后,袁家军省长来到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看望慰问我省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他对浙江省第三批援青团队进青两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同志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来到环境条件相对恶劣的海西,就是为了把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政治任务完成好。大家用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汗水,用自己的人格,助力青海省和海西州实现同步奔小康的奋斗目标,肩负着非常崇高责任,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体援青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他强调,浙江对口援青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海西州委州政府的高度评价,但是按照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还有很大努力空间。下一步还要就如何精准地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产业援青、做好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积极谋划,努力实践,结合受援当地实际,切实开展更加精准的帮扶工作。

  最后,他向第三批援青团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海西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站好岗、定好位,以当地党委政府为主,做好配合工作。二是要做好前方和后方的沟通工作。三是要带好队伍,要把援青精神发扬好,把浙江精神发扬好。要用自己的能力、亲情、精神境界为当地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希望大家能够圆满地完成自己岗位上的要求和任务,为援青工作和两省友谊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在推动援青工作不断在方式方法、模式创新方面有所作为,努力为我省援青工作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6月22日上午,袁家军省长在西宁会见浙商代表,勉励在青浙商发扬新时代浙商精神,用实干当好两省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为推动产业援青和浙青两地合作交流做出新贡献。

  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副省长匡湧,浙江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省政府副秘书长应雄、省发改委主任孟刚,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省经信委主任张耕、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省卫计委主任张平、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公安厅副厅长沈亚平、省财政厅副厅长刑自霞、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蔡国春、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州长孟海、州委副书记朱龙翔等陪同参加有关考察活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全程陪同学习考察。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