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都兰县 正文
浙江援青指挥部赴都兰县开展2018年新年“送温暖”活动
2018-01-05 13:52: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5日讯 新年伊始,海西各地的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职工生活得好不好?有什么困难?这一切都牵动着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潘建漳的心。1月4日,潘建漳副州长一行在都兰县委、县政府、县民政局、浙江援青都兰工作组、县农牧林业和扶贫开发局、县总工会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县敬老院、宗加镇布拉村等地开展2018年新年“送温暖”活动,并代表海西州委、州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上午,潘建漳副州长来到县敬老院,到老人们中间,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孤寡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潘建漳副州长先后走进敬老院的宿舍、活动室、餐厅,详细了解了老人们在这里的生活、饮食、就医等情况,看到老人们居住在优良的生活环境中,健康快乐的生活,为老人们感到十分高兴。他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让他们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开开心心安享晚年。同时要求县民政局加快制定室内活动场所的建设方案,努力为老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下午,潘建漳副州长一行深入到宗加镇布拉村,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谈生产、谋发展。他详细了解布拉村群众的生产生活、草畜平衡补贴、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听取了布拉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潘建漳副州长强调,脱贫成果来之不易,扶贫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一定要站在新起点上,全力做好脱贫巩固工作,不仅要是物质上富裕,还要让群众在精神上富有,才能达到全面小康的最终目标。他要求,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协助第一书记做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提前谋划好今年的发展思路,继续带领全体村民迈进向更加富裕、更加幸福的全面小康社会。扶贫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帮助村“两委”班子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会,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群众身边,教育干部群众坚决抵制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要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要抓好村风村貌,带领干部群众发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美丽高原和美丽草原。

  活动中,潘建漳副州长代表浙江援青指挥部,向都兰县民政局捐赠专项扶贫资金暨2018年新年“送温暖”活动慰问金20万元。参观了宗加镇布拉村夏秋草场新建的党员活动室和牧民吴金光草场的陶尔根柴达木黄牛养殖基地。海西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海源、州对口办主任张德明,都兰县委副书记杨发元,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玉峰,副县长菊红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