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区柴世民区长率团考察对口支援那曲工作

2018-06-12 09:35: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世美 李佳平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王世美 李佳平) 6月初的羌塘草原春风渐起,草色渐绿。在结束对青海德令哈的考察之后,杭州下城区柴世民区长一行14人风尘仆仆,于6月6日到访那曲市色尼区,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下城区领导沈国祥、何伟、何建萍、任雁鸣以及区有关部门、街道参加考察,色尼区赤来塔吉、王仁、周希山、陈闯、巴桑措姆、才旺多吉等领导和对口单位负责人参加接待。

  柴世民区长一行参观了重点援藏项目——色尼区杭嘉中学,对杭嘉中学(一期)的建成并及时启用表示赞赏,对杭州计划外捐建的校史陈列室、阶梯教室、计算机教室和教室触摸一体机等设施设备表示满意。对杭嘉中学新种的几棵小树特别留意,叮嘱要管好养好,使之成活。

 

  随后,两区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那曲市色尼区委副书记、区长赤来塔吉对柴世民一行克服高寒缺氧,来到世界屋脊表示敬佩。他介绍了色尼区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对杭州下城区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杭州、嘉兴两市的无私援助下,特别是第八批援藏干部的敬业奉献下,色尼区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精准脱贫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汇报了援藏工作情况,两年来,对色尼区项目援藏有了新突破,产业援藏有了新成效,智力援藏有了新发展,民生援藏有了新举措,精神文化援藏有了新局面,援藏干部人才缺氧不缺精神,坚苦不怕吃苦,树立了浙江援藏的良好形象。

  下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发表讲话,来到那曲切实感到祖国地域辽阔,在4500米海拔高度感到生命的顽强和坚韧,同时感到生态保护的艰巨性和重要性。这几年来,色尼区抢抓发展机遇,补上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发展快,变化多,潜力大,对色尼区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口援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下城区将按照习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切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一代代援藏干部的精神令我们很感动,值得在内地良好自然和生活条件之下的干部学习。同时感谢色尼区对援藏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和爱护。柴世民简要通报了下城区情,下城区正抢抓城市国际化的机遇,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推进武林新城、文化下城建设,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推进民生基础建设,进一步引进人才,深化环境治理,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希望双方加大智力援藏、精神文化援藏等方面力度,携手色尼区共同发展。

  ▲下城区政府捐赠援藏工作经费和项目经费150万元

  ▲杭州东恒石油公司捐赠援藏项目经费100万元

  ▲下城慈善总会捐赠色尼区贫困户帮扶资金10万元

  ▲赤来塔吉等领导到那曲火车站迎接柴世民一行

  在拉萨期间,柴世民一行走访了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全国援藏总领队郭强同志,部务委员吕叶辉同志,看望了下城区援藏干部、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自治区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卢名辉同志,详细了解卢名辉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卢名辉同志保重身体、安心工作、勤奋学习,积极为西藏作出“下城贡献”。

  柴世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夏萨苏社区管理工作,了解社区党建、基层民生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