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走进海西 > 社会关注 正文
【青海日报】谱写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篇章
2018-06-06 09:59:58 来源: 青海日报

  昨日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再动员和再安排,必将动员全省上下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扛起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义不容辞的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谱写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篇章。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全面部署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就要牢牢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牢牢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牢牢把握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思维,牢牢把握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赢观,牢牢把握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特殊要求,推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着力构建包括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目标责任、生态文明制度、生态安全体系在内的具有青海特色的生态文明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青海蓝”永驻高原,让湟水河更加清澈美丽,让老百姓喝上放心的水,让群众安居乐业,让农牧民有一个干净的生产环境,让山水林田湖草休养生息,让自然保护区更加规范;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促进绿色消费,让绿色发展成为守住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实施好重大生态保护工程,抓好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区域重点生态工程,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让绿色一年比一年多,环境一年比一年好;加快推进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完成党中央赋予青海的这项重大改革任务,建设生态文明大省、强省;把科技发展、依法管理、严格执法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建设生态文明,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紧紧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的重要机遇,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提升环境治理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