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色尼区两中学教师赴杭州结对学校学习满载而归

2018-06-05 18: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世美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世美)6月3日,来自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的边珠老师和同事们结束了在杭州结对学校七天的跟岗学习,带着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倪敏校长赠送的书籍和此行的满满收获,踏上返回雪域高原的列车。老师们表示将带着发达地区的先进课改经验和高效的课堂范式带回藏区,为当地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此次除了有西藏那曲结对学校老师到四季青中学学习外,还有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也来了九位那曲市色尼区中学的老师跟岗。16位藏区老师得到两所学校师生热情接待,并深入学习了为他们精心设计的全部课程。经过多天浸入式体验学习,他们感受到了内地人民对藏族同胞的热情,体验到杭州同行的敬业和激情。他们表示自已教学观念有了转变,处理教材有了底气,管理班级有了思路,课程建设有了方向。

 
 

  两校领导表示,在今后的结对帮扶活动中,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为西藏跟岗教师提供多样化的研训活动,让他们学有收获。一线教师到杭州跟岗学习是两地(杭州江干——那曲色尼)学校结对帮扶的一项内容。自2016年,在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牵线下,两地教育局签署了合作发展协议。此后,杭州江干区的29所名优学校(幼儿园)与那曲市色尼区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杭州江干区的学校不仅仅在学校文化建设、贫困生资助、教学设备改善和学校管理上给予援助,更重要的是在师资培养上给予了更多的支持。

  “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为促进那曲市色尼区教育内涵建设、增强教育可持续发展力,推动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和实现教育强区目标,为当地留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把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学科带头人素质优化工程作为教育援藏的重要工作。截至目前,已有近三百名一线教师通过“送教到高原”、“送出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接受了富有针对性的学科培训。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