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走进海西 > 社会关注 正文
【人民网】八方宾朋“圆桌”共商藏毯产业合作发展新共识
2018-06-06 09:37:4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王柯岚)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于6月2日在青海隆重开幕。当日下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毯行业的专家企业共聚一堂,在2018藏毯展会“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地毯产业绿色发展圆桌会议上,共商产业合作发展新未来。

  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始终秉承开放共赢的办展宗旨,目前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毯业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本届展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地毯产业绿色发展圆桌会议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搭建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合作舞台,共同展示各国悠久灿烂的地毯历史文化、加工编织技艺和时尚前沿风采。

  会议现场,各位发言嘉宾围绕地毯产业发展和贸易畅通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用富有思想性、见解性的演讲各抒己见,分析、判断了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探讨展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与合作的美好前景,为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贡献了经验和智慧,带来了发展新理念,传输了发展新思路,达成了发展新共识。

  通过交流、讨论,与会嘉宾在加强沟通协商,共建开放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强化贸易服务,推动行业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四方面达成共识。

  现场还签署了《关于青海省加入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合作机制的备忘录》、《中国藏毯协会与英国哈里出版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省分会与印度尼西亚工商总会经贸合作备忘录》、《中国藏毯协会与中拉联盟合作备忘录》以及《共同推广沙棘、山参抗老化产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地毯产业发展走向新未来。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