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都兰县 正文
扎扎实实开展扶贫慰问 让“红船精神”在雪域高原永放光芒
——都兰县落实嘉兴市党政代表团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精神之一
2018-05-29 17:46: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都兰工作小组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为贯彻落实嘉兴市党政代表团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精神,5月2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玉峰深入察苏镇下西台村、热水乡扎么日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和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活动。

  徐玉峰进村入户同乡镇负责人及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并了解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该村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同谋划扶贫帮扶工作思路和举措。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每到一户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同时宣讲国家有关扶贫政策及各项富民惠民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为尕洛、朋巴才郎、赛洛等6户困难群众分别送上了500元慰问金,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努力发展生产,增加家庭收入。

  作为第三批浙江援青干部,学习“十九大”和“红船精神”感触最深的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都兰县虽然顺利实现了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304户819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但是巩固都兰脱贫攻坚工作还任重道远,特别是都兰县的基础设施建设较弱,教育水平低下,医疗保障水平薄弱,产业落后,因病、因残致贫的人员还会出现,离发达地区还有差距,因此还需各级干部共同努力。

  一是着力在项目援青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从共享发展成果、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围绕一条发展主线,兼顾两个稳定大局(生态稳定、社会稳定),聚焦都兰各族人民群众关注的“生产、生活、生态、生计”四大核心问题,突出民生和基层农牧区两大援助方向,确保80%的以上援助资金用于改善民生、用于基层地区,努力改善都兰县教育基础设施、医疗保障水平、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等。确定“十三五”期间实施援青项目24个,计划投入浙江援青资金达1.03亿元。

  二是着力开展“红船关爱”系列活动。积极践行“红船精神”,开展“红船”(助学、职工、扶贫)关爱等系列活动,主要帮助都兰县的困难职工、农牧民、贫困师生、残疾儿童、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突发重大疾病家庭等人员生活有保障,实现真脱贫、脱真贫。截止目前,已争取到价值723万元的捐赠资金及捐赠物资,现已累计发放帮扶资金511.88万元。

  三是着力在产业援青上有新成效。都兰县是传统的农牧业大县,农牧民人口多,农牧业基础设施薄弱,属于单一型的资源性经济结构县。都兰援青工作组将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枸杞、青稞、黎麦、牛羊肉等农牧产品的品牌推广、深加工、销售等工作。一是帮助企业开展互联网+产品销售,在线上、线下同时拓展农牧产品营销渠道;二是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力度,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和电子商务销售能力;三是带领企业参加各类农博会和农产品推销会;四是拍摄“都兰农畜产品推介片”,扩大都兰农产品知名度,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