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动态 > 产业援青 正文
努力把格尔木浙江工业园建成产业援建的新高地
2017-05-26 16:25: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5月26日,浙江援青格尔木工作组一行在章万真副指挥长带领下赴格尔木浙江工业园调研,先后走访了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中科远豪锶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浙商温商投资企业,考察了援建项目浙江工业园格尔木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并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海吉忠进行工作交流。

  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和中科远豪锶业科技有限公司都于今年3月份动工建设。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总用地面积1100亩,计划总投资14亿元,采用氯化锂—氯化钾熔盐电解法生产工艺,建设年产1000吨工业级金属锂、2000吨电池级金属锂、5000吨氯化锂、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2000吨镁合金生产装置,并配套建设综合楼等公辅设施,其中一期建设300亩投资4亿多元,计划今年10月完成部分厂房建设并投入试生产。中科远豪锶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用地30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千吨级高纯氢氧化锶新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并配套建设综合楼等公辅设施,其中一期建设50亩投资3000万元,争取年内完成厂房建设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浙江工业园格尔木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位于格尔木工业园昆仑重大产业基地内,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80亩,总投资4.7亿元,其中安排援青资金1800万元。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19万㎡,主要建设28栋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办公生活设施。厂区28栋厂房及配套办公生活设施等已施工完成,2017年4月底完成了厂区绿化景观工作。目前,基地15万㎡厂房已有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格尔木聚阳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等12家中小企业入驻。

  针对格尔木浙江工业园运行现状和存在短板,章万真副指挥长指出,一是要研究建立格尔木浙江工业园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实施实体化运作,招聘雇员当好"店小二",做到与循环经济实验区无缝对接,实现浙江工业园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二是要实施精准招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原生物科技等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全天候、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影响力、贡献度和示范带动作用的优质项目,做好增量文章,助推格尔木产业扩容和产业升级;三是要充分利用对口支援优势,积极实施走出去,加强与浙江温州、绍兴等地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结对共建活动,吸引发达地区园区管理理念、资金技术和创新人才等,实现互学互鉴、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同时也希望格尔木昆仑经济开发区尽早启动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利用援青资金加强硬件和软件配套服务,真正把格尔木浙江工业园建设成为产业援建的新高地。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