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格尔木市 正文
格尔木浙江援青干部深入乐苑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和慰问活动
2018-05-24 16:27: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为扎实做好联点扶贫和援青帮扶工作,5月22日,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市长助理章万真,市政府副秘书长、发改委副主任马勇陪同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孟红梅深入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乐苑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和援青帮扶慰问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等有关领导参加。

  孟红梅、章万真一行进村入户与乐苑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并了解了乐苑村基本情况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联点帮扶单位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该村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同谋划扶贫帮扶工作思路和举措。随后,大家深入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贫困边缘户家中,走访了解其家庭收入、农业生产、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并为14户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努力发展生产,增加家庭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期间,还向该村贫困户就党的惠民政策、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扶贫政策宣讲工作,积极深入困难群众家里进行扶贫政策宣讲,使宣讲活动全面覆盖,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惠及民生上下功夫,真诚帮扶困难群众,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感恩党、感恩社会。

  浙江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市长助理章万真认真查看了乐苑村联点帮扶台账资料,表示今后将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富民安居工程等方面将加大援青资金投入力度,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