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率团赴藏考察援建项目、慰问援藏干部

2018-05-31 17:5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伍华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伍华)援藏不止是带来资金,更重要的是改变当地干部群众的理念,提供发展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受援地自我造血功能。5月29日,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一行对口支援考察团来到西藏,考察援建项目,慰问援藏干部,对接龙湾-嘉黎对口支援工作。

  在藏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西藏牦牛博物馆,看望慰问了龙湾援藏干部人才,视察了解了嘉黎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产业援藏、旅游援藏、文化援藏等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29日下午,召开了温州龙湾·那曲嘉黎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嘉黎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主持会议。座谈会上,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致欢迎辞,从交通、旅游、资源、维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嘉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感谢温州多年来的对口支援,充分肯定温州援藏工作成绩。张崇波围绕产业援藏、项目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等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第八批温州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做了讲话,他说,做为温州第四批援藏书记对嘉黎发展变化深受鼓舞和特别振奋,嘉黎这十来年变化很大,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并对嘉黎县发挥“三大优势”,奋力开启新时代“生态牧业旅游文化能源商贸”强县和“幸福和谐美丽嘉黎”建设充满信心,看好未来。介绍了龙湾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并就温州龙湾-那曲嘉黎对口支援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进一步增强援藏意识,站位国家战略“治边稳藏”,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二是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老西藏”精神、那曲精神、援藏精神;三是进一步提升龙湾-嘉黎两地情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对口交流。

  座谈会上,温州市龙湾区向嘉黎县捐赠对口支援资金310万元。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