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 教育 正文
嘉兴市教育局与都兰县教育局各学校结对帮扶情况简介
2017-04-27 17:42: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为积极推进都兰县学校教育教学稳步发展,促进和提高都兰县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根据中央对口支援青海藏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嘉兴市教育局对口支援都兰县教育工作协议书》的有关要求,都兰县教育科技局与浙江嘉兴市教育局本着友好合作、相互促进的原则,建立了手拉手结对帮扶关系。

  按照结对帮扶计划,都兰县教育局组织都兰县高级中学、都兰县一中、县民中、县一小、县二小、县三小共七名校长在都兰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玉峰同志和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姜峰同志的带领下,于2017年4月25日抵达嘉兴。4月26日在嘉兴市教育局参加了结对帮扶会议。会议中,两地教育局分别介绍了各自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帮扶工作的实效性进行了要求。结对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随后结对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特别对教师互访、学校中层培养、信息化教育资源共亨、学生交流等活动达成共识。

  两地教育局领导分别对结对双方提出要求,希望结对双方十四所学校按照总体布署认真开展工作,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各项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教学研讨、校园文化建设交流、课程建设交流、学生互访等活动。

  会后,按照两地教育局要求和安排,都兰县七所中小学校长在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姜峰同志的带领下分别到嘉兴市七所中小学参观,参观交流活动将于4月27日结束,通过交流参观,进一步了解嘉兴各结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并对今后结对工作的交流事项深入沟通、达成共识。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姜峰同志特别指出,都兰各校一定要提高结对工作的实效性,借此机会和平台把嘉兴学校先进的管理经验、校园文化创建、教育教学质量等教育特色吸收性的学习,通过结对提高都兰各校的办学质量。

  参观过程中,嘉兴各学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校园绿化、美化给都兰县校领导带来许多新的启发。随行的各校校长也都表示要努力借鉴嘉兴地区教育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我县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开拓我县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

  总之,与嘉兴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是一项根本性的战略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努力作到优质资源共享的目的,为逐步改变都兰县的办学质量,实现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不懈地努力。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