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动态 > 项目援青 正文
德令哈市召开2017年援青项目工作推进会
2017-08-28 11:50: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同志来海西州检查指导对口支援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8月23日,德令哈市召开2017年援青项目工作推进会,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德令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蓉出席会议,各援青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门传达学习了车俊书记在浙江省—海西州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车俊书记提出的“四条新路子”: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支持海西人民走出一条巩固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二是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支持海西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三是进一步深化智力合作,支持海西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四是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支持海西走出一条以大开放拓展大市场的新路子。

  会议汇报交流了援青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传达了浙江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以及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援青项目落实情况自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做好迎接专项督查工作和推进援青项目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李军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交流后表示,今年援青项目建设总体情况良好,对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下步项目推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高度。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浙青两地领导都非常重视。省、州、市多次召开援青工作会议,研讨部署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车俊书记来海西州检查指导对口支援工作时也提出了新的指示和要求。同时从去年开始,海西州也把对口支援工作列入专项考核内容,加大对援青工作的综合考评。二要加大力度。今年全市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环保督查、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等等,任务重、压力大。客观上对援青项目建设有一定影响,但是,主观上,还是和各单位的组织力度有关,造成项目建设进度的不平衡,快慢不一。因此,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要确保进度。德令哈市作为海西州首府,每年援建项目数量最多,金额最大,任务也最重。海西州建设施工期较短,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各单位要在规范程序、确保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推进工程进度,为援建项目按期完工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提高配合度。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各个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齐心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近期浙江省纪委对扶贫领域的专项督查,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要有全市一盘棋的意识,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