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乌兰县 正文
乌兰县医改领导小组赴湖州市考察
2017-11-29 10:46: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11月29日-12月2日,乌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人社局、县编办、县人民医院等医改成员单位一行6人就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省级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赴湖州市卫计局、湖州市中心医院、长兴县人民医院、长兴县虹星桥镇卫生院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听取湖州市卫计局等单位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改后的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互联网医疗服务、人口健康信息、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建设情况、绩效考核机制和当地的医院发展情况的经验介绍,进行了实地参观。

  考察组对当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果的赞赏的同时,也从中汲取了大量宝贵经验。就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推进“智慧健康”建设;坚持政府办医,加大政府扶持力度;主动“攀亲”省城名院,全力打造高水平医联体;规范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大量成功经验与好的做法,值得我县进一步学习和借鉴。通过学习考察,考察学习组一行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湖州市具体的措施和做法为我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打开了思路,就我县卫生信息化建设发展滞后、资金投入与卫生信息化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卫生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员严重不足、省级区域医联体精密协作关系还未建立、县域医共体建设还有待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医改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