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乌兰县 正文
乌兰县师生夏令营赴湖州交流
2017-07-26 10:1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6日 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七月的湖州,骄阳似火,荷送清香。7月26日上午8时30分,随着载有24名乌兰县中学生代表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湖州市第五中学仁皇山校区的大门,2017年乌兰县师生夏令营湖州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3月,湖州市与乌兰县两地教育部门正式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对口支援协议。为进一步加强乌兰县青少年与湖州市青少年的交流、交融,增进两地之间的友谊,深化民族大团结,乌兰县师生交流团本次的湖州之行意义重大,两地师生交流互动的序幕也将由此拉开。湖州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特别安排湖州五中师生代表进行接待并精心策划、安排了此次活动的方案和行程。

  此次夏令营交流活动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天时间,活动安排却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青海与湖州两地的小伙伴们携手在妙西烧灶头饭,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在乐丰拓展基地训练营团结协作,在高温中挑战极限;在太湖南岸远眺帆影点点,近赏月亮湾酒店唯美的灯光秀表演;在湖州博物馆、科技馆与古木博物馆参观中留下了孩子们求知探索的身影;在湖州市第五中学校园里,两地的同学们还进行了艺术交流文艺汇演,报告厅中掌声不断,喝彩声不绝。

  充实而有意义的两天夏令营交流活动给乌兰县的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湖州的风俗人情,感受到了湖州特有的文化魅力。从最初见面时的生疏,到共同合作完成多项任务后的亲密无间,青海与湖州同学们彼此的距离被拉近了。联谊活动的最后,双方还互赠了礼物留作纪念。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尽管乌兰与湖州两地相隔千里,但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已经把两地孩子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孩子们都期盼着下一次更好的相会。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