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风采 > 党建阵地 正文
学习十九大 践行援青精神——德令哈一中援青教师新学期新气象
2017-10-25 19:00:59 来源: 浙江在线 德令哈工作小组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10月18日上午,十九大胜利召开,援青教师自发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96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你看得到她的活力,她的自省,她的坚守,她的革新。在这样一个举国上下,欢欣鼓舞的日子,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中国共产党的日益优秀,骄傲而自豪,感恩而幸福。

  在收看了开幕式实况后,援青教师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倍感振奋,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打算,明思路,表决心。“报告的内容鼓舞人心,激发工作热情,深受教育。”“这是开创未来的科学引导,作为一名援青人,一定以最大的热情,实干奉献的精神为引领,为祖国尽忠,为青海奉献,为浙江争光,为人生添彩,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援青各项工作。”“我将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安心本职工作,为海西建设做贡献!”援青教师表示,必须深入学习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理论结合实践,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作为援青教师,这些内容让我们内心方向、责任更加明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教师而言的我们,这初心便是良心与责任心,更是对教育的赤诚之心。

  新学期伊始,援青教师一如既往鼓足干劲,秉持援青目标,发扬援青精神,敬业乐业,认真负责,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表率引领:帮带、指导组内教师备课、上课;指导备课组工作有序开展;为学校部分工作出谋划策,提供建议、思路;开展主题班队活动示范课;参加组内听课、评课,做教学经验交流、分享;牵线搭桥为学校捐书3万元,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周末义务辅导学困生,开展丰富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可喜的是这学期,我们迎来了杭州市拱墅区三位援青教师,他们担任第二届“杭州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学,以及班级管理工作。

  十九大的召开是我们援青教师更新观念、适应形势、提升水平、重塑自身形象的一次自我充实、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重要契机!为实现我们新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也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献礼十九大,我们六位杭州援青教师将齐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援青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奉献自我,为海西的教育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