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了三台“神器” 制约色尼区奶源质量检测问题终于解决

2018-05-20 19:08: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世美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世美)那曲市色尼区虽然已撤县设区,但作为传统的畜牧业大县,畜牧业仍占主导地位。区委区政府瞄准畜牧产业化发展,成立了嘎尔德畜牧业发展公司,大力发展人工种草、畜牧养殖、乳制品加工生产,有力地推进了精准扶贫。

  但在乳制品加工生产上,牧发公司遇到了困难,向牧户收购奶源过程中,遇到少数牧民向鲜奶中掺水,个别牧户销售的奶已变质,也有的奶来自生病牦牛,致使奶源质量得不到控制,往往因一小部分劣质奶源影响了全部奶制品的质量。

  杭州援藏工作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切实解决奶源质量检测问题,在去年底回杭休假期间,王仁常务副书记专门赴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考察,详细了解生牛乳检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国家标准以及企业所采用的检测设备。

  通过新希望双峰乳业的介绍,杭州援藏工作组找到了承销商,联系购买了从德国和保加利亚进口的三台检测神器:牛奶冰点仪、乳成分分析仪、牛奶体细胞计数仪,并捐赠10万元,专门为嘎尔德牧发公司建成奶源检测实验室。

  牛奶冰点仪

  乳成分分析仪

  牛奶体细胞计数仪

  嘎尔德牧发公司经理扎西同珠,副经理明加塔亲自学习掌握仪器使用办法。赤来塔吉区长参观设备后非常兴奋,再三关照牧发公司要专门招聘一名大学生,熟练掌握三台仪器使用办法。制约色尼区乳制品生产的奶源质量检测问题终于解决,牧发公司今年开始大胆投入,扩建厂房,努力扩大生产,为精准脱贫多做贡献。

 

编辑:周略(实习)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