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对口支援的那曲撤地设市 成全国海拔最高的地级市

2018-05-07 17:30:08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陈尚才 王沁鸥

  7日上午,西藏那曲市举行撤地设市挂牌仪式。那曲市从而成为西藏第六个地级市,也是目前全国最年轻、海拔最高的地级市。

  此前,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撤销那曲地区设立地级那曲市的批复》,正式批复那曲地区撤地设市,那曲县撤县设色尼区,以原那曲县行政区域为色尼区的行政区域。

  那曲素有“羌塘聚宝盆”之称,绵延的草场上有着丰富的珍稀动植物资源,共有草原面积6.32亿亩,是西藏牧业的“半壁江山”。畜产、矿产、旅游、藏药材和水能、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自然生态,构成了那曲的独特壮美。

  【浙江新闻+】

  雪域高原,处处都有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扎根那曲、倾情奉献的身影;羌塘草原,处处都有浙江援藏的累累硕果,产业援藏、智力援藏、扶贫援藏……1995年以来浙江先后向对口支援的那曲地区选派了8批共410名援藏干部人才。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共计划安排援藏项目68个,援助资金18.2亿元。2016年,安排浙江援藏项目31个,计划投资3.1亿元,已开工建设或实施比如县巴贡小康示范村、比如县综合人民医院、嘉黎县浙江路拓宽延伸工程等浙江援藏项目14项,其余17个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待开工,完成投资1.81亿元。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