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那曲县启动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创建工作

2018-04-13 18:55:51 来源: 浙江在线 王世美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王世美)近日,那曲县正式启动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斌、那曲地区卫计委主任王宏周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赤来塔吉县长作工作部署,地区卫计委副主任次旦、全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共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主持。

  2017年以来,那曲县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全县全人群筛查工作顺利完成,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展开,犬只管理等源头性防控措施稳步落实。

  会议对各有关部门提出更高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动员会的精神,明确职责,持续做好全县包虫病综合防治各项工作;积极救治包虫病患者,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患者应治尽治;进一步加强流浪犬收容管理和家犬驱虫工作,确保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在源头上得到有效控制;加大人员培训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防治能力,共同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

  那曲县包虫病综合防治是第八批杭嘉援藏工作组的重点工作,2017年,县委指定由王仁常务副书记担任包虫病普查工作总指挥,在浙江省卫计委派遣短期援藏B超医生的帮助下,载第八批杭嘉援藏工作组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共筛查92602人,筛查率达90%以上,超额完成地区下达的普查目标。

  去年底,王仁常务副书记代表那曲县委县政府主动向西藏自治区卫计委、自治区疾控中心提出创建包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申请,得到了上级部门的积极回应,同意那曲县开展创建工作,希望那曲县积极尝试,探索符合高原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

  为了让创建工作尽早启动,让当地农牧民群众尽快受益,从2017年底,王仁常务副书记组织起草了《那曲县争创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并向自治区疾控中心征求意见。那曲县委书记李东同志在方案上批示:“同意,王仁书记牵头此项工作起点高,目标明确,示范区一定要高标准建成。改变那曲县的工作作风需从每一项工作抓起,每一件小事落实。请王仁书记督办,适时召开我县工作部署会。”

  那曲县正式启动争创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得到了区地两级卫计委的高度重视,要求那曲地区其它10个兄弟县的卫计部门负责人到场参观学习。

标签:工作 综合 自治 包虫病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