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 快乐共分享 那曲小朋友收到来自杭州的爱心玩具

2018-03-29 13:5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王世美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世美)3月28日,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纪念活动暨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格桑与兰公益基金会的“同在蓝天下快乐共分享”情系那曲儿童玩具捐赠仪式在那曲县第二幼儿园隆重举行,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中共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那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教体局局长才嘎,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世美出席了捐赠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那曲县教体局机关干部和第二幼儿园师生和家长。

王仁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仪式上,王仁说,59年前的3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揭开了西藏各族人民以废除封建农奴制为核心的民主改革序幕,百万农奴翻身做了主人,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59年斗转星移,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爱下,雪域高原走完了其他地方千余年才走完的社会发展道路,发生了震烁古今的沧桑巨变。今天,我们已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就提出:改变西藏面貌,根本要靠教育。我们很欣慰的看到,那曲县的教育在各级领导重视关心支持下取得显著进步,那曲县二幼虽然在去年九月才刚刚开始办学,但园所的文化建设,师生的精神面貌,都表现的非常优秀。帮扶教育是援藏工作的重要内容,杭嘉援藏工作组会继续深入实施教育援藏“六个一”项目(让每一位教师得到培训、让每一所学校都有图书室、让每一个贫困孩子都得到资助、让每位幼儿园的孩子都拥有一件喜欢的玩具、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喝上干净的水、让每一所乡镇学校都能供上暖),让那曲的孩子和内地孩子一样共享蓝天、一起出彩。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和格桑与兰公益基金会捐赠的25箱玩具在今天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是帮助我们援藏工作组践行教育援藏“六个一”项目,更是体现了内地爱心人士对我们藏区教育的关心,对孩子们的关爱。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和格桑与兰公益基金会一直倾注社会公益事业,情系藏区孩子,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已是第二次接到了他们捐赠的爱心物资了,去年的三月份,同样来自他们捐赠的50多箱玩具由援藏干部分发到三所乡镇幼儿园,给600多名幼儿带去快乐。

  那曲县第二幼儿园园长次仁吉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家长和格桑与兰公益基金会对那曲学前教育的支持,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些爱心玩具为孩子们的快乐童年服务。

  新闻链接:那曲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树的地区,号称世界屋脊的屋脊。全县平均海拔4527余米,全年平均气温-2.1℃,最低气温-41.2℃,全县地域面积1.6万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28万。全县15所幼儿园(在建村级幼儿园48个),幼儿1645人。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的原因,那曲县的学前教育正在起步,大部分的乡镇和村级幼儿园内空空如也,可供孩子玩耍和学习的教玩具甚少。如果能让雪域高原的孩子们也像内地的孩子一样,在温暖的教室里看上动漫、阅读上绘本、玩上喜欢的玩具,无疑留在他们童年印记中除了蓝天、牦牛、草原还会有快乐、爱心和多彩的世界。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