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牢记重托 扬帆新征程

2018-03-27 14:53:45 来源: 浙江在线 吴斌峰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斌峰) 3月初,元宵节刚过,经过短暂休整的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又匆匆收拾行囊、依依惜别亲人,离开家乡踏上了远赴七八千里外的西藏那曲继续援藏工作的征程。在江南,这是个万物复苏、莺歌燕舞、穿暖花开的美丽季节;在那曲,却仍是千里冰封、天寒地冻、异常缺氧的难熬时刻。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承受着远离家乡和亲人的痛苦和愧疚,浙江援藏人将以实际行动再次抒写以苦为乐的豪迈,继续奉献舍家为国的大爱。

今年3月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地委副书记陈澄率队到比如县蹲点督导维稳工作

省援藏指挥部项目组现场督导援藏项目建设

台州援藏教师许晓松课余时间与学生互动交流

  据悉,自2016年7月进藏履职以来,我省第八批55名援藏干部人才和45名组团式援藏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中央治边稳藏战略,在浙江、西藏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迎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雪域高原敬业奉献、真情援藏,全力助推那曲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浙江、西藏两地党政领导和那曲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一年半来,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抓住产业援藏这个“牛鼻子”,着力推进三个基地建设,在那曲创建首个浙江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引进浙江企业在那曲建设畜牧产业一体化养殖基地,在浙江建设那曲特色农畜产品销售基地;突出项目援藏这个“重头戏”,坚持援藏项目资金安排向基层倾斜、向精准扶贫和改善民生领域倾斜,2017年度援藏项目开工率接近90%,当年竣工验收率为60%,投资完成率达70.7%,为近五年最好水平,我省对口支援的比如县去年底在那曲地区第一个脱贫摘帽;打好“民生援藏”这个感情牌,推进教育、卫生、就业、民生等领域援藏工作,我省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和支援那曲筛查包虫病工作均得到省委、省政府和那曲地委、行署充分肯定,我省援藏医生帮助那曲、比如、嘉黎三县当地医院实现了屈肌腱吻接、锁骨切开复位内固定等多项手术零突破,去年还组织123家浙江企业分别在拉萨、那曲举办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我省实施的“一县一水厂”“一县一制氧站”“一乡一井”“一村一平台”等民生项目深受那曲群众好评。

我省选派的B超医生在那曲帮助开展包虫病普查工作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那曲地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援藏任务最为繁重。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地委副书记陈澄表示,省援藏指挥部将继续团结带领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安全第一,主动担当作为,倾情倾力援藏,继续把浙江、西藏两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关怀特别是车俊书记、吴英杰书记批示指示精神转化为落实中央治边稳藏战略、助推那曲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牢记重托、不负众望,以未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进一步展示浙江援藏铁军的风采。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