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最美医生”陈玮的建议被财政部采纳

2018-03-19 10:21:04 来源: 衢州新闻网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陈玮主任收到一封特殊的函:您对《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对完善《报告》内容,推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原来,在全国两会上,陈玮所提议的关于“扩大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的意见被财政部办公厅采纳并写进了这份报告。

  “今天收到这封信函心情非常兴奋激动,没想到财政部竟然采纳了!”下午,笔者联系上了还在北京的陈玮,她说:“两会的每份报告我们都要讨论,这是3月8号下午小组审议讨论时我提出的,当时提了两点意见:一条就是关于扩大医保结算范围,另一条是关于将健身费用纳入医保范畴,提倡治未病,没想到其中一条就被写入《报告》之中。”

  陈玮是柯城区人民医院的“网红医生”,因多次在危急关头出手救人被大家熟识。近年来,她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浙江骄傲”、“浙江省道德模范”、“最美衢州人”等诸多荣誉,被大家亲切地称作“最美医生”。去年,她组建了一支天使急救志愿者团队,发动社会力量一起参与急救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作者:   编辑:周略(实习)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