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高原,奉献才华——第八批援藏第二轮技术人才进藏

2018-03-13 18:02: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援藏指挥部干部人才组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仁与轮换人才在贡嘎机场合影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陡峭的山峰冰雪皑皑,连绵的高原枯草遍野,4500米的那曲,蜿蜒的冰河、呼啸的寒风似乎难以拒绝浙江人民的浓浓情谊,3月上旬,带着全省人民的谆谆嘱托,浙江第八批援藏第二轮技术人才顺利抵达那曲,接过上一轮援藏技术人才神圣任务,即将开始新的为期一年半援藏征程。

  那曲是西藏海拔最高、氧气最稀少、环境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地方,2016年7月开始,浙江第八批援藏第一轮技术人才克服身体困难,远离亲人,无私奉献,主动作为,帮助受援单位理清思路、制定计划、规范制度、开设讲座、培养人才,科学精准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专业技术工作,留下了一批永不带走的专业技术人才,受到西藏区委、区政府以及那曲地委、行署的充分肯定。

李鑫为受援医院创二乙连夜制定麻醉科规章制度

  “神秘的嘉黎美丽热情,我们被淹没在哈达的海洋中,我要尽快熟悉环境,抓好专业业务,做好帮传带,为医院培养出能独立完成各类手术的合格麻醉医师,为嘉黎的卫生事业奉献一生!”这是温州援藏人才李鑫到那曲当日在日记里写的一段话。在浙江省委组织部安排下,经严格把关和层层推选,共产生新一轮援藏技术人才18名,分别来自省内11个地市,分布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城市建设、水利基建、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其中医疗卫生领域有临床医学、眼科、医学影像、妇保检验等专业医生10名,麻醉医生2名,新一批援藏医疗人才的到来,将会极大助推那曲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姜石磊女儿写的日记

  “来到西藏就是想为那曲地区供排水事业做一点贡献,把杭州城投人“三铁三常态三奋斗”的精神带到雪域高原。”杭州市水务集团援藏人才姜石磊说,1982年出生的他,在单位,他从事供排水管网管理工作13年,在家里,他有两个孩子、四个老人需要照顾,大女儿刚上一年级,小儿子还未满三岁,是最需要爸爸陪伴的时刻,所有的这些困难他都克服了。在新来的18名人才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按照两地组织部门安排,新一批轮换技术人才在拉萨休整4天, 8、9两日由受援单位带领分赴那曲各工作岗位报到。3月的那曲天寒地冻、缺氧低压,依然是一年当中自然条件最为恶劣的季节。这几天,不少人才一直处在失眠、气喘、胸闷、流鼻血等多种反应下,然而职责所系,也许受历届老队员援藏精神指引,他们顾不上严重高原反应,马上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沈文华参加那曲县2018年包虫病患者救治工作部署会议
援藏正式上班第一天,叶慧锋调研那曲食药局检验新大楼装修建设工作

  海盐县中医院援藏医生沈文华,刚入那曲即参加那曲“包虫病”防治会议,掌握那曲县包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参与制定那曲县人民医院日常诊疗和跑乡村牧民送医送药义诊方案。丽水市青田县疾控中心援藏人才叶慧锋来到那曲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当天,了解到该局检验大楼尚未完工,检验检测水平极大落后,深感援藏工作责任重大,第二天就主动请缨,买了一早的火车票,奔赴自治区有关部门,协调新大楼内部装修、设备采购和人才引进工作。“无论条件多艰苦,无论困难如何大,我一定尽己所能,为比如县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绍兴援藏人才陈光建如是说,在比如县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学校报到的当天,当他听着校长介绍比如县职业教育现状,感受到的是比如与绍兴的差距,更感受到了教育局领导和老师们的殷殷期盼和重托,没有理由不为比如县职业教育发展去贡献才华和燃烧青春。

  浙江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陈澄对此次人才援藏轮换工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新一轮轮换人才加入援藏大家庭致以诚挚的欢迎,要求老队员发挥传帮带作用,让新队员尽快地适应那曲生活和工作环境;二是希望新一轮轮换人才继续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尽快投入到专业技术对口支援的生动实践中去施展才华,做出贡献;三是要求全体干部人才在那曲艰苦的环境中时刻注意身体安全、工作安全、交通安全,将新一年援藏工作平安顺利、扎实有效地完成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