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向以生命守护正义的英雄致敬!俞秀成等展示检察官风采

2018-03-13 15:40:28 来源: 温州日报

  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瀚作工作报告。其中提到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俞秀成等全国模范检察官。

  “向以生命守护正义的英雄致敬!”聆听报告,参加省两会的温州代表委员们表示为之骄傲。

  报告内容>>>

  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137个集体和198名干警获省级以上表彰,22个集体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涌现出俞秀成、王盛、陈永明、何德辉等全国模范检察官、群众最喜爱检察官、最美公务员,充分展示了浙江检察队伍走在前列的风采。

  镜头回放>>>

  俞秀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从检30年,呕心沥血,直至生命最后一刻。2016年11月7日凌晨2时,俞秀成因突发胃部大出血救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3岁。

  2017年7月12日、7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共浙江省委先后作出决定,追授俞秀成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俞秀成于1986年从杭州大学法律系毕业,进入浙江省检察院工作。2014年1月起,俞秀成被任命为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后,主导了《关于推进全市金融执法工作创新的若干意见》,推动加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与遏制。他铁腕查处虚假诉讼,两年多来,温州市检察机关共查处两百多件虚假诉讼案件,涉案额达3亿元,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在他任职期间,温州检察机关共查处侦查职务犯罪546人,其中涉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45人。

  2015年5月,俞秀成被确诊为胰腺癌。手术后,他又回到温州坚持工作。

作者:记者 姜巽林 郑序 刘伟   编辑:周略(实习)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