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决战之年,再创温台援藏工作新业绩

2018-03-12 15:43: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马庆可 伍华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马庆可 伍华)3月10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温台工作组在援藏公寓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援藏工作会议,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及温台援藏干部人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奇华主持。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援藏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计划。会上,援藏干部人才就进藏以来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八批温台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以来,始终坚持“忠诚团结、坚韧奉献、干净有为”的援藏理念,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那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经济援藏、项目援藏、智力援藏、医疗援藏、教育援藏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嘉黎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在2017年全县考核考绩中全体援藏干部多被评定为优秀。

  2018年援藏工作如何推动?十九大精神为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感受到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思想,持续推进“管身体”的“四个一”民生工程,纵深推进“管脑子”的“精神文化援藏项目”,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红色文化,努力在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产业援藏、智力援藏、民生援藏、文化援藏,创新工作机制和创新工作亮点,加大协调督办力度,全力推进“12+10”援建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强化改革创新,推进“7+1”改革任务深度开展;注重双向对口合作,积极探索“1+1”援藏工作长效机制,促进交流交往交融深入开展。

  一是在精准扶贫上,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援藏工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责任,做细做实“六个精准”“八个到位”,通过产业脱贫、项目脱贫、智力脱贫等举措,确保2018年实现嘉黎县1400多户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实现当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二是在绿色发展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西藏来说,“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项目谋划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优化第一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行,以农牧业创新发展和现代商贸创业园建设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和本土培育并举,引导群众建立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的理念。

  三是在改善民生上,援藏工作的落脚点,无疑是民生改善,面对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实基础,进一步体现援藏项目资金"两个倾斜"要求,将2018年计划内8600多万资金重点来解决好产业发展和教育、医疗、住房、基层阵地建设等民生问题。

  四是在文化交流上,进一步增强嘉黎与内地的交流交往,为文化交流搭建更多有效的载体,让双向互动更加频繁、和谐。宣传推介那曲文化、旅游和农牧产品,打好智力援藏、文化援藏的品牌。加强援藏队伍建设,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创建红色嘉黎,争做中央治藏方略的宣传队和新时代精神文化的播种者。

  会上,张崇波常务副书记要求,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嘉黎“六个强县”战略目标和六大决胜战,坚持真情援藏,真抓实干,争先创优、赶超发展,奋力开启新一年援藏工作。一要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积极克服高原缺氧高反困难,调整心态,保好身体,树立信心,扎根嘉黎,发扬浙江铁军精神,全力推进援藏计划落地生效。二要认真抓好项目谋划建设。今年也是援藏工作的决战之年,要变介入为融入,变援藏为建藏,讲究工作方法,统筹谋划,提早安排,把握主动权,做到有章有法,有效推进2018年12个计划内项目和10个计划外项目建设。三要切实加强援藏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保持团结和谐,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始终强化纪律约束,服从组织管理,坚守底线,勤勉做事,树好形象。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