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多跑一次 > 书记说 正文

共同想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7-11-27 19:1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27日下午,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监督调研情况,并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协商。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共同想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凝心聚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车俊主持并讲话

  日前,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开展了专项民主监督活动。27日下午,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监督调研情况,并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协商。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任振鹤、陈金彪、冯飞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鲍虎军、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无党派人士杜卫先后发言。大家说,企业和群众普遍反映,“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得好、抓得及时、抓得到位,抓住了社会关注的热点、政府工作的“痛点”、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抓到老百姓心坎里去了。大家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车俊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很有价值,充分体现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浙江省委工作的全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高水平。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最多跑一次”改革,共同把这项改革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7日下午,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监督调研情况,并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协商。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车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新时代牵引各领域改革的“牛鼻子”。要聚焦重点、把住关键、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把这项改革推向深入。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扩大成果。在信息化上再发力,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更多依靠网络实现“不跑腿”。在标准化上再发力,全面落实“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要求,加快推进办事事项、办事指南标准化。在法治化上再发力,及时清理、修改、完善与改革不相适应的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在协同化上再发力,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放大改革的撬动效应。

  车俊指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需要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奋斗。要积极引导广大成员认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要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听真话、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最大限度汇集智慧和力量。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支持、参与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肩负起参政党履职尽责的使命。中共浙江省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标签:跑一次 最多 改革 省委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