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爱的盆景变成爱的风景——记慈溪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

记者 何峰 邵滢 通讯员 余旭辉
2018-03-05 11:38:59 来源: 宁波日报

  编者按: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四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我市的国家电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被命名为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今天刊文介绍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以飨读者。

  昨天,钱海军和志愿者来到慈溪坎墩街道低保户孙宏飞家里,为老两口做饭。孙宏飞和妻子胡菊仙都已年过七旬,唯一的儿子20年前不幸因车祸离开人世,夫妻两人相依为命。5年前,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和他们结对,志愿者时常来做饭聊天,成为老人生活中的“暖色”。

  在慈溪,说起志愿者“钱海军”的名字,可以说无人不晓。在很多老人和残疾人的眼里,有他的地方,就有温暖和快乐。

  在钱海军的感染下,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于2012年成立,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120多人,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电力维修、扶贫帮困等服务。

  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是残疾人心中的一盏“明灯”。志愿服务中心的“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已实施3年,服务涉及慈溪151个村(社区),参与志愿者超过9000人次,投入人工35028工时,完成改造1008户,极大提升了残疾人的安全感、幸福感。2017年7月,志愿者还走进西藏,帮助贫困家庭整改电线,与藏族贫困儿童结对助学。

  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是未成年人的“科普乐园”。3年来,150余名志愿者为慈溪11万名未成年人普及用电知识,宣讲中华美德故事,举办各类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学习、体验和实践的平台,让孩子们感受知识的奇妙、家乡的魅力。

  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是孤寡老人的贴心人。志愿者给1000多位孤寡老人发放24小时爱心服务卡,结对帮扶空巢老人,排除电力故障,维修家用电器,成为老人随叫随到的“儿子”和“女儿”。去年,7名志愿者自掏腰包,帮7位老人圆梦“北京之旅”。志愿者一路上对老人呵护备至,大爱之情感动了北京和宁波两地。

  越来越多的慈溪人加入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点亮万家灯火,温暖一座城市。截至去年底,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发展了21支服务分队,社会志愿组织参与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26名,团结各界力量,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8043工时,将爱的盆景变成爱的风景。

作者:   编辑:周略(实习)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