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贵州助学故事暖北仑 "朝霞妈妈"为青少年开设体验课

2018-02-26 16:41:29 来源: 宁波日报

  今年寒假,“朝霞妈妈”没有闲着,她利用“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举办“初心为善”主题教育活动,为北仑区的青少年开出了“特色体验课程”,通过分享自己在帮贫助困中的爱心故事,现身说法让孩子们重新思考“节俭”“珍惜”“感恩”等词的深刻内涵。

  “一根根棒棒糖,送到贵州小朋友手里,有的孩子舔了舔又用纸包好,想带回去给弟弟妹妹尝一尝;在我们看来普普通通的方便面,在贵州的孩子眼中却是从未尝过的‘美味’,他们满脸是羡慕的表情……”

  在贴满贵州孩子感谢信的工作室里,胡朝霞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在贵州山区扶贫、扶智、扶志的故事。来自岷山小学102班的柴力瑜听完后表示,要像“朝霞妈妈”一样,做一个善良的人,现在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到目前为止,这次“初心为善”主题教育活动已接待东海实验学校、长江中学等8个参观团队的200余名学生。接下来,北仑辖区内的中小学生还可以通过预约,到“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接受一次青少年德育教育。

作者:记者 黄合 通讯员 乐科奇   编辑:陶韬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