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18-02-14 08:03:28 来源: 浙江在线

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13日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摄影 梁臻)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13日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省长袁家军讲话。

  赵一德、郑栅洁、周江勇,省援疆、援藏、援青指挥部负责人及赴吉林省挂职干部工作组负责人在会上发言,陈金彪、王双全、王文序、陈铁雄、周国辉出席,冯飞主持。会议通报了2017年省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工作情况,审议通过2018年度援疆、援藏、援青、援川项目实施计划和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管理办法。

  
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13日召开。省长袁家军讲话。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对口战线工作的同志及家属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广大援建干部大力弘扬“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等援建精神,扎根高原雪域边陲边疆,顾大家、舍小家,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以克难攻坚的实际行动为对口地区雪中送炭、为浙江增光添彩。我们要关心关爱援建干部人才和家属,确保“前方安心、后方放心”。

  袁家军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十三五”援助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做到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出成果出亮点出特色,得到了中央的高度肯定和对口地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我们要深刻认识对口支援帮扶合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帮扶合作的重要指示,着力帮助解决百姓就业、群众就医、孩子上学、宜居条件改善、特色生态产品销售、产业培育发展等突出问题,努力把每一个对口援建项目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样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对口支援帮扶合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和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浙江力量。

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13日召开。  

  袁家军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工作,积极搭建一批发展平台,谋划建设一批百姓点赞的项目,实现互利共赢、互促共进。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协同对口地区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把深化产业合作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我省市场、电商等优势,深入挖掘对口地区资源、生态等潜力,注重市场化合作,找准切入点,每年形成若干产业合作项目样板。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落脚点,助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把深化交往交流交融作为重要内容,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创新完善统筹协调、项目管理、干部人才选派、绩效考核、宣传报道等工作机制,确保帮扶一地、造福一方。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