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人买年货比往年更看重品质 超市客流和消费双双提升

2018-01-27 10:59:18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郑晓文/摄

  沃尔玛超市万达店,新春年货一条街已红红火火亮相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各类年货已全面上市。由于今年年货市场启动比去年有所提前,不少商家超市已收获了客流和销量的双双提升。记者走访发现,受消费升级影响,今年新春年货消费流行高品质、本地化、品牌化、智能化。

  市民买年货更加注重高品质

  昨天,记者走访沃尔玛、华润万家、家乐福等甬城大型超市的多个门店发现,尽管天气低温下雨,但各大商场的客流量有增无减,不少超市的客流量和消费额都提升10%以上。在华润万家镇海店,该超市从本月12日就打造了年货一条街的新春年货活动。

  今年年货销售的启动比往年早。逢年过节,不少人都会通过吃点好的来犒劳自己。“今年在年货的消费上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老百姓更注重健康食品。比如无公害、有机、进口的食品销售比往年有了很明显的提高,而这些变化主要是受消费升级的影响,这也是今后很长时间内的一个消费趋势。”昨天,华润万家鄞州店店长朱迪旦说,像一款进口的水果麦片销售就特别好。“因为冲一冲就能吃,且有水果,吃起来口感好,又健康,所以很受市场青睐。”朱迪旦说,健康消费的流行是今年新春年货展的一大特色。

  本地化、品牌化成消费新趋势

  昨天,沃尔玛在宁波发布了2018年新春年货消费趋势,强调今年新春年货顾客购买更青睐高品质商品。沃尔玛公司事务部浙江区域总经理张君丽说,今年新春中高端的商品礼盒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从本周起坚果就开始动销了,销售量一天比一天高,而从消费变化来看,市民更喜欢品牌商品,特别是本地品牌,像恒康就特别受欢迎。同样,宁波市民喜欢的海鲜大礼包也不例外,卖得最好的是陆龙水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品牌商品特别是本土品牌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结合近几年年货销售数据分析,沃尔玛发现全国各地不同区域的顾客对年货的购买偏好存在差异,特别是白酒,本地畅销品牌在当地区域的渗透率最高。”张君丽说。

  儿童玩具搭上人工智能快车

  玩具也是春节期间的一大热销商品。记者走访发现,儿童玩具今年除了动漫风,还搭上人工智能的快车。在沃尔玛玩具柜台,记者看到了几款机器人玩具很奇特,吸引着小孩和家长的目光。

  一位年轻爸爸对机器人玩具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款双人组合机器人玩具太有吸引力了,不仅孩子喜欢,我也喜欢。我家宝贝比较喜欢玩机械玩具,现在这款机器人能让我们对玩,太好了!”

  当然,商家也不忘及时推销:“想在家和孩子玩游戏吗?那今年就买这一款可喷射可对战的‘机械战警’。”玩具将成机器人最快落地的产业之一,这种新技术玩具将是市场新看点。

标签:年货 消费 今年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