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这个周末,雨雪雨夹雪轮流上场

2018-01-27 10:29: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华炜 通讯员 陈侃

  昨天的西湖,宛如人间仙境。记者姚颖康摄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华炜 通讯员 陈侃)这一轮的雨雪天气尚未结束,雨雪冰冻“下半场”已经开启。

  这个周末,浙北部分地区仍有降雪或雨夹雪天气,杭州也还会有一次雨雪交替的天气过程,浙南地区以降雨为主。

  29日全省雨雪画上句号,阳光上线,冷却持续发酵——29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进一步下降,30日早晨浙中北地区最低气温一般可达-2~-5℃,有严重冰冻。

  今明浙北部分地区仍下雨下雪

  “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这场杭城的初雪,你们都满意吗?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浙北部分地区仍有降雪或雨夹雪天气,浙南地区以降雨为主,29日全省雨雪止。

  这个周末,杭州也会有一次雨雪交替的天气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傍晚开始到今天上午,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杭州还将经历一次小到中雪的天气过程,临安、桐庐、余杭的部分地区还会有中雪,局部大雪,积雪厚度还会继续增加1-3厘米,山区增加3-6厘米。

  今天中午开始,随着暖湿气流增强,高空和地面气温逐渐升高,天空也将逐渐从降纯雪到下湿雪,再转为雨夹雪,最后转为降雨的转变过程。

  明天下午以后,北方冷空气又补充南下,到时候冷暖气流交汇,杭州又会从降雨转为雨夹雪的过程,明天夜里又可能出现雨夹雪或者雪。杭州市气象台解释:“那是因为杭州老是处在雨雪分界线的交界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经常很调皮,老是玩你追我赶、你来我往的游戏。”

  换种表述,应该比较容易看懂——

  27日早上到下午:湿雪→雨夹雪→小雨

  27日下午到28日上午:小雨→中雨→小雨→雨夹雪

  28日下午到夜里:雨夹雪或雪

  下周一阳光回归冰冻继续

  1月29日,也就是周一,全省雨雪画上句号。这个周末,杭城的气温同样是一副冰冷的面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州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到-3℃,山区最低-3℃到-5℃度,有严重冰冻。

  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目前我省仍以低温雨雪天气为主,中间还有两次小的降雪过程,29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进一步下降,30日早晨浙中北地区最低气温一般可达-2~-5℃,有严重冰冻。而且,从目前来看,30日以后仍没有明显升温的现象,总体气温比较低。”

  29-30日,杭城气温依旧低迷,最高气温只有3-4℃,最低气温更是吓人:29日-2℃,30日-4℃。一直到2月初,杭城都要冷冷地度过——1月31日-1~5℃、2月1日-3~6℃、2月2日-4~7℃。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积雪和积水路面道路结冰现象将持续,对交通等有较大影响。

  杭州火车东站也提醒:及时关注12306官网、杭州东站官方微信,了解所搭乘车次的最新情况;若需要退改签的,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不需要亲自跑到车站来;出行一定要留足提前量,考虑到出行客流量较大,加上雨雪天路边交通情况不佳,尽量能提早一小时左右到达车站。

 

标签:雨夹雪 雨雪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