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严寒天气血液库存紧张 嘉兴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2018-01-27 09:34:27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钱晔

  2018年的第一场雪让整个禾城银装素裹。严寒天气使得人们的出行十分困难,前往街头和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者有所减少,加上近日摔伤者多,年前手术者多,临床用血量大,致使市中心血站A型、B型等血液都出现了库存紧张的情况。记者昨日从市中心血站获悉,1月初以来我市的日均临床用血量已较以往增加了20%以上。市中心血站发出呼吁,期盼单位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期盼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据介绍,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献血者将明显减少,血源难以保证节日期间所需。若有突发事件发生,救死扶伤将成为突出问题。面对恶劣天气,市中心血站正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安排献血计划、优化献血细节服务、加强与用血医院沟通,为保障应急用血、做好春节备血打好基础。1月24日与25日,嘉兴电力系统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爱心献血活动,电力系统的200位爱心人士成功参加献血,给寒冷的冬季送来了温暖。接下来,移动、邮政、电信、联通等多家团体单位,南湖区、秀洲区的区级义务献血应急队伍以及全市医疗系统的医务人员均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冬日禾城人民的健康保障注入温暖之力。

  值得注意的是,有意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在献血时切勿空腹,应该吃饱早餐或午餐,多喝水,建议献血之前要注意合理的休息,不要喝酒吃药,不要吃过于油腻或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并随身携带身份证和献血证。献血后应该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晚上应早点休息。有关近期我市流动献血车的具体出车时间和地点安排,市民可登录嘉兴献血网www.jxxx.org,在主页面下方的“献血信息”栏目“无偿献血一周工作安排表”中进行查询和了解。或者拨打血站献血服务科的热线电话82087310询问。

标签:中心 市中心 心血 献血 血站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