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揭晓

2018-01-17 09:01: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陶韬)1月16日晚的杭城,“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的现场,有这样一群人用人性的温度诠释着这个时代的“暖”。

  这群人里,有的人年纪轻轻已经成了“世界冠军”,获奖无数,为国争光;有的人红着眼眶用背影回应家人期待的目光,义无反顾,背起行囊;有的人做事不为功利,不求功德,谆谆教诲将“寒门”学子牵上求学路;有的人热爱科研,却也相信国外虽有先进设备却难抵家国情怀。每个“他”都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初心不改,步伐坚定。也许正因为如此,都是普通人,却成就了不凡人生。

  他们是“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他们是:义务支教校长陈立群、缉毒民警胡建江、乡村医生王珏(已故)、爱心教师童淑芳、农科专家王一成(已故)、眼科医生姚玉峰、考古专家王宁远、田径运动员谢震业、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群体)和世界技能大赛浙江军团(群体)。

  此外,中国援马里医疗夫妻、施洁净、何德辉、“普远801”远洋生产指挥船(群体)、卓玉宝、柯洁、梁庆华、陈莹丽(已故)、朱仁斌、徐琴等获得2017年度浙江骄傲的提名人物奖。

  “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联合浙江卫视、浙江之声、新蓝网以及全省11地市媒体共同承办。本届评选活动更加彰显时代主题,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人物的感染力和传播的广泛性,全面唱响最美主旋律,引领道德新高地。

  “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体现着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也引领着民众向善、向美,向正确的追求不断前行。

作者:见习记者 陶韬   编辑:陶韬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