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队(团队):年轻人要以青春贡献社会

2018-01-15 16:2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叶嘉妍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帮助别人”是草根的公益救援组织——义乌民间救援协会会长方为成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作为“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活动的候选人,他认为,真正的帮助是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的。

  “草根”有大爱,也有大力量。协会成立3年多来,已参与公益救援活动197余次,共出动4000多人次,成功救助140多人,搜救找到遇难者39名。面对每一次艰难的救援,支撑他们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团队的信任。用方为成的话来说,每一次救出伤者的那一刻,就是鼓舞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如今,协会还将救援力量延伸至网络,推出“微救援”的概念,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的一键救援功能,两年内共找到了80多位走失人员。现在这个平台已升级至2.0版本,增加了对提供线索和找到走失人员的网友进行积分考核的功能,并对不同分值的网友提供相应的奖励。方为成告诉记者,推出这个“义救援”平台,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老人、儿童的走失,让更对人的人参与到爱心寻人的活动中来。

  “做公益能改变一个人的心境。”方为成觉得,救援工作做的越久,越能从中受益。这正是印证了一句老话: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帮助你。他希望年轻人要抓住青春的时光,多为社会做贡献,多用自己青春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救援 帮助 义乌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