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陈盈盈:传承弘扬“海霞精神”就是我们在新时代下的使命

2018-01-12 17:5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上世纪六十年代,面对战火,洞头一群年轻的渔家姑娘用自己的血泪谱写了一曲巾帼战歌。从此,“海霞”成为洞头不朽的传奇。如今,以“海霞”闻名全国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在现任连长陈盈盈带领下,依旧以“海霞”精神,坚守在祖国的海防线上,践行着新的时代使命。

  在活动彩排现场,陈盈盈带着连队的女兵在人群里特别的显眼,迷彩军装把她们衬得英气十足。作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连长,能成为“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活动候选人,她最想感谢的还是连队,是这里让她们变得坚强。而她身后的这群小姑娘则是她最强大的后盾,只要她一声号召,她们便全员到齐,从不抱怨。

  “我们虽然不是真正的军人,但我们的使命是一样的!”对于新时代下的民兵队伍的建设,陈盈盈觉得肩头的责任更为重大。她认为越是和平年代,越是要传承和弘扬好“海霞精神”,让这种励志奉献的精神传播到各行各业,使之成为一种新时代下的新风尚。连队里的很多小姑娘都是“95”后,但她们的青春和很多人不一样,除了在酷暑寒冬也从不例外的操练,她们还常常在陈盈盈的带领下,走出连队大门,投入到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去。对她们来说,青春的美好在于奉献。

  谁才是“海霞”?答案有很多。而在陈盈盈的心里,“海霞”是过往的2500多位民兵。她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海霞”这个大团队来,让“海霞精神”能够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让这面旗帜一代代传下去。

标签:海霞 陈盈盈 青春领袖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