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可打了 全程需接种3针费用2664元

2018-01-10 11: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25岁的司徒女士在鄞州妇幼保健院堇山院区接种了疫苗,成为宁波接种四价hpv疫苗的第一人。(胡龙召 摄)

  宁波人盼望已久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来了。昨天上午10时多,一辆白色冷链车停在鄞州妇幼保健院堇山院区内,车上是刚刚运到宁波的四价HPV疫苗。

  鄞州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一次鄞州区到了560支疫苗。此次获批上市的四价HPV疫苗能预防的病毒为HPV-6、HPV-11、HPV-16与HPV-18四种型别。四价HPV疫苗除宫颈癌外,还可预防90%由6和11型导致的生殖器疣。四价HPV疫苗推荐使用人群为20岁至45岁女性。

  四价疫苗共需接种3针,0、2、6月各接种1针。四价HPV疫苗为二类疫苗,需自费接种,目前我市疫苗费用为888元/针,宁波市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支付本人接种疫苗费用,或通过家庭共济网支付网内用户疫苗费用。

  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强调,疫苗并不能提供100%的保护,即使接种了HPV疫苗,定期接受常规宫颈癌筛查也是必不可少的。

  据悉,后续鄞州区20个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鄞州人民医院、明州医院等医疗机构均可提供二价和四价HPV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本月内,各区县(市)均能够向群众提供此疫苗的接种服务。

标签:
编辑: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