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较强冷空气带来低温冰冻 农林部门提醒种养户做好防风防寒工作

2018-01-09 09:53:45 来源: 舟山日报 董佩军

  昨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岛城,并将带来一次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市气象台称,这股冷空气带来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岛城为阴有小雨天气,短时间内还出现了雨夹雪。今天我市天气将转好,最低气温降至1℃,局部有薄冰。今天白天舟山沿海西北风8~9级减弱到8级,夜里起随着冷空气补充南下,西北风9级增强到9~10级。到了明天,最低气温降至0℃。

  气象部门预计,11~12日岛城晴到多云,但受辐射降温的影响,气温继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以下,将出现冰冻天气。到了周末,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气温在2℃~4℃,最高气温升至10℃以上。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很多人都熟悉这首《九九歌》。今天起,我市正式进入“三九”,到本月26日“四九”结束。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从往年的情况分析,“三九”“四九”往往是舟山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因此才有“热在三伏,冷在三九”的说法,市民尤其要注意预防流感等各类疾病。

  昨天,市农林部门通过短信、农民信箱等各种渠道发出提醒,由于此次冷空气将带来大风低温冰冻天气,大棚种植户要提前采取加固措施,农户和海水养殖户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标签:冷空气 空气 气温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