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实干攻坚走在前列 普陀“五大会战”持续发力见成效

2018-01-09 09:52:15 来源: 舟山日报 刘慧静

  东港街道上戚家完成房屋拆除工作,吴家岙签约率达100%,新塘签约率达99.2%;沈家门街道茶湾、长地爿、教场签约率均已超过95%,截至昨天,小蒲湾地块已腾空836户,墩头地块已实现腾空率100%……普陀区以“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为目标,于2017年6月全面启动10个地块48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完成签约4319户,搬迁腾空1641户,相当于过去10年的总量。

  城中村改造工作交出满意答卷,只是普陀持续发力打好“五大会战”的其中一个闪光点。去年以来,普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据“四个舟山”建设要求,紧紧围绕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发展定位,激情创业、拼搏赶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融入系列国家战略,打好“五大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新区前列。

  围绕全市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大会战统一部署,普陀结合实际制定了6个方面、25项任务清单,其中9项任务去年10月底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截止到2017年11月底,普陀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新增注册企业645家,实际引进外资3325万美元;成功举办融资租赁产业大会,引进4家内资融资租赁企业、1家SPV公司;油品全产业链加快推进,油品企业快速集聚,保税燃料油供应量急速上升。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成效显著。截至去年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十大整治行动”中多数整治行动已完成,剩余2项正在抓紧实施;海上花园城建设21项攻坚任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5%,基本完成市、区要求的目标任务,其中拆除违法建筑和实施“三改”两项任务分别完成市级目标的192%和266%。

  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项目引进这条主线,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载体,克难攻坚,干在实处。截至目前,实际到位市外资金总额60.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04.7%,其中浙商回归到位资金23.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02.2%;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个,其中2个10亿元重大项目提前完成市级任务;实际利用外资7825万美元,完成全年6000万美元目标的130.4%。

  此外,综合交通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截至2017年底,全区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4.14亿元,超额完成8.5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全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势头强劲,综合交通大会战成果初显。普陀还围绕“百日攻坚”活动,不断加大治水力度,持续巩固治水成果。131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率先100%完成,并已通过省、市剿劣验收;截至2017年底,82个“五水共治”项目完成投资6.48亿元,占总投资的104.3%

标签:大会 完成 目标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