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 舟山跨海大桥通行需注意安全

2018-01-09 09:53:52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妤 王财挺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9日至1月12日我市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1℃,或将导致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给舟山跨海大桥安全通行带来影响。

  据介绍,高速交警舟山支队将采取电子监控和路面巡逻的方式,掌握大桥有无道路结冰等情况,加大对容易结冰的转弯路段、上下坡路段、事故易发点等路段的路面巡逻力度。一旦发现路面有结冰等情况,舟山高速交警会在第一时间联合有关部门采取措施。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雨雾冰雪天气应降低行驶速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行驶中必须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一般情况安全距离约等于车速,遇雨、雾等能见度较低的恶劣天气,需加大行车间距,同时适当降低车速。遭遇较强横风时,驾驶员首先要降低车速;其次,行驶方向发生偏离时,应适当地转动方向盘加以修正,但千万不能急转,避免发生事故;如必须超车,一定要谨慎、果断,选好超车时机,尽快完成超车过程,避免长时间并行。

  如果遇到大雾,应打开雾灯、示宽灯、尾灯、防炫目近光灯,尽量避免超车、变道和使用紧急制动减速。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千万不可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上的雾气。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一旦遇到车辆故障或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要先将车停在右侧紧急停靠带,打开双跳灯,在车后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示牌。乘客全部离开车辆,站到高速公路护栏的外面,千万不要坐在车里,更不能站在车边围观。拨打报警电话(0580—12122)报警,等候交警处理。

标签:安全 跨海大桥 舟山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