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本周开启冰冻模式 今天下午出门可能会偶遇冰粒或雪花

2018-01-09 09:11:03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方玲珊 通讯员项素清

  昨晚开始,冷空气影响我市,市民们已经感觉到雨水的湿冷,出门时裹得厚厚的。但有市民反映,骑电动自行车时撑伞有安全隐患,一遇大风容易诱发交通事故。记者钟成摄

  上周,“下雪”竟然上了热搜第一。南京下雪了,扬州下雪了,连四季如春的昆明也下雪了,全国许多地方开启降雪“萝卜蹲”模式,可这场声势浩大的雨雪天气金华没有沾上边,不少金华人在盼雪,上周金华没有下雪,市气象台说,运气好的话,今天下午有可能见到冰粒或雪花。

  冷冷冷,大风带降温

  自1月2日以来,金华市开启湿冷的天气模式,寒风刺骨,“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

  上周五是“小寒”,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了。昨天上午云层深厚,阴有时有雨,气温不降反而有所回升,冬天里回暖就是意味着新一轮冷空气的来临。这不,市气象台昨日16时继续发布冷空气消息:北方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7日夜里起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风力增大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冷空气影响后,9~13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0~-2℃,有薄冰,山区-2~-4℃,有冰冻,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18年第一波雨雪天气过程已经于前天减弱,然而从上周末开始,新一轮雨雪天气接踵而至,央视气象预报主持人宋英杰说:“5日晚上开始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降雪区域与第一轮高度重叠,积雪未融,大地便盖上第二层‘被子’,与第一轮相比,这一轮雨雪天气北边的雪会小一点,而南边的雨会更强。”也就是说,前几天下过雪的地区,从上周末开始,要做好准备继续迎接大雪;而像金华城区这样雨水笼罩的湿冷地带,雨下着下着,会化身为雪花吗?

  早晚防寒,冰冻模式开启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主体南下,早晨到上午阴有小雨,随着气温下降,中午到下午阴有时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傍晚起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不过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9~13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温度-3℃,有冰冻,山区有严重冰冻,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具体天气为:今天阴有小雨,中午到下午阴有时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傍晚起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3~6℃;明天多云到晴,温度-1~8℃;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8℃;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8℃;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3~6℃;星期六晴转多云,温度-1~9℃;星期天多云,温度1~13℃。

标签:多云 天气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