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管好城市生命线 湖州城市集团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民生

2018-01-09 09:12:2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连日来,湖城持续低温天气,居民反映管冻、管裂、水表冻裂情况呈上升趋势。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抢修工作,市水务集团抢修人员日夜兼程,冒着严寒,拿着工具,奔波在城市各个角落,加班加点进行抢修,尽量让居民生活少受影响。

  严寒和高温都是考验,保供水就是命令。对于连轴转的忙碌,抢修人员并不陌生。在2017年夏天最热的阶段,水务集团供水营销中心6个抢修班组16名抢修人员24小时不间断服务,抢修人员每天至少执行40个抢修任务。

  一边是抢修人员忙着上门为用户修换水表畅通供水,另一边,湖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安检员正在用户家对燃气设施进行“体检”,仅2017年“新奥燃气”免费入户安检就已超过10万户。

  公众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水、气等,是城市的生命线。刚刚过去的2017年,市城市集团坚持民生为先不动摇,立足城市公共服务提供商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民生改善作为根本目标,真情服务群众。

  “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我们抓好城市水气等生命线安全监管、隐患治理、智能管控,坚决打好安全供水持久战、降漏损攻坚战和乡镇配水管网改造收官战。”来自城市集团的统计显示, 2017年完成污水处理量3850万吨,实施户表改造6万户,完成44个工程的给水施工任务,安全优质供水量1.66亿吨,中心城区漏损率由2016年的20.01%降至去年年底的12%,完成天然气销售2.9亿立方米,工商户接驳55万立方米/天,民用户接驳2万户,新铺设天然气管道386公里……值得一提的是, 2017年市政府将完成市本级乡镇配水管网改造更新2600公里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最终市本级乡镇配水管网完成改造3000公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在管好城市生命线的同时,做实百姓身边事。城市集团着力发挥国有农贸市场“民生性、公益性、社会性”职能,借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国有农贸市场优质品牌,加大市场培育建设、安全管理力度,白鱼潭、仁皇山、和孚三家市场成功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另一方面,规范物业管理服务,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辖区内26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逐步试点推开智能化物管APP系统,管理质效明显提升。此外,按照市里《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精神,组建乐民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主动介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承担代表政府履行出资人“办医”职责,浙北医学中心、市第一医院改扩建等项目加速推进。

标签:城市 抢修 完成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