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线上慈善平台再度升级 绍兴个人急难求助板块即将上线

2018-01-09 08:54:5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倪妮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慈善总会了解到,2017年绍兴市本级线上慈善平台捐款增加明显,共有3644人次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捐款,其中通过微信募集善款3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与此同时,针对绍兴市区域范围内的个人急难求助板块即将开通上线,届时爱心网友可以通过手机端完成定向捐助。

  慈善捐助更便捷

  每隔一段时间,家住越城区的丁先生都会通过“微慈善”微信公众号的在线捐赠板块,选择几个公益基金,再通过微信捐出35元至200元不等的善款。“有了线上募捐,不用跑来跑去,想什么时候捐就能什么时候捐,做公益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真的很方便。”丁先生说,虽然捐出的钱不多,但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却很多。

  “微慈善”微信公众号早在2013年就开通了。2016年,市慈善总会对这个公众号又进行升级,使其与“绍兴慈善网”手机微网站链接,网页端项目信息、捐赠信息等信息同步在手机端公开。另外,增设求助、小额冠名基金申请、义工招募申请等模块,提升网友通过手机端关注慈善的便捷度。“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我们的信息平台也一直在升级,使慈善捐款变得更加便捷。”市慈善总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绍兴市慈善总会信息化建设工作发展较快。2017年,市慈善总会又结合新《慈善法》规定及我市慈善公益快速发展的实际,在慈善信息平台“绍兴慈善网”2013年底已经改版的基础上再次升级。目前,“绍兴慈善网”已经成为集捐赠、救助、项目公开、信息实时反馈和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

  社会监督更透明

  打开“绍兴慈善网”网站,随手点开一个名为“古银杏慈善基金”的冠名基金,其信息一目了然:注册时间为2016年4月12日,捐赠了1196次,共计820018.30元,已使用278327.20元,余下541691.10元。而基金的每一笔入账和每一笔划账的信息更是清清楚楚显示着,一进入网站都可以看见。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化平台是当今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慈善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不仅提升网友通过网络和手机端关注慈善的便捷度,还实现了‘透明慈善’,为建立社会监督机制提供了有效的助力。”这位负责人说,不仅是网上捐助的善款,只要进入市慈善总会网上平台,每一笔捐款、每一个基金的动向都在网上有据可查。”

  个人急难求助更方便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市慈善总会在做好常规慈善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和拓展网络与手机端的急难求助和捐赠通道,提高求助申请和人人参与慈善的便利度;按照慈善项目发展和人人慈善的要求,探索慈善组织互联网办公系统开发与优化,进一步提高慈善事业组织效率。

  据了解,在网上通过微信打赏等方式进行捐款,很难进行法律界定。捐助资金的后续使用以及监管都是问题。个人急难求助板块的开通上线,不仅可以满足网友的个性化需求,也让慈善组织更及时地做好相关工作。

 

标签:平台 慈善 绍兴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