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第八届全国“母亲河奖”在京揭晓 绍兴柯桥一企业上榜

2018-01-09 08:53: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实习生 曹诗韵

  日前,第八届全国“母亲河奖”在京揭晓,绍兴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绿色贡献奖”。据悉,这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团中央于1999年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和环境保护部等单位共同发起实施的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2000年,团中央等单位发起设立了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母亲河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今年的“母亲河奖”共评出包括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传媒奖、绿色贡献奖和组织奖共计五大类奖项,其中绿色传媒奖系首次设立。

  记者了解到,柯桥江滨水处理公司自组建以来,在做好污水、污泥治理的同时,积极推进“智能治水”文化宣传。2016年,该公司依托厂区运行场所,以“水的色彩”为主题打造柯桥区中小学生环保教育基地。目前,中小学生环保教育基地已经成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及节水型社会(城市)的重要宣传阵地。

 

标签:母亲河 柯桥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