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校舍环境更满意 绍兴市超额完成2017年校舍建设任务

2018-01-09 08:50:5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位于越城区东浦街道的锡麟中学,于去年9月完成易地新建并正式投入使用。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新锡麟中学建筑风格充分体现了千年古镇东浦悠久的历史文化,校舍硬件设施也更加完善。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把校舍建设等教育民生实事工程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我市已超额完成2017年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加大文教惠民力度中的校舍建设任务。

  据了解,2017年,我市全年共实施校舍建设项目88个,其中39个项目已竣工,完成投资27.4亿元,项目涵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学段学校。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新绍兴一中、新昌技师学院、嵊州市高级中学、轻纺城二小等一批中小学及高校已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绍兴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孩子入学需求,为学生提供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

  市教育局计财处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校舍建设工作的推进力度,预计实施85个校舍建设提升工程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还将继续推进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幼儿园扩容工程和笼式足球场建设等项目,为绍兴教育现代化的创建提供更多硬件支撑。

 

标签:校舍 完成 建设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